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

家是一只保溫瓶

我終于相信,婚姻是愛情的墳墓。我和子午像是兩只鋒芒畢露的刺猬,隨時會用各自的尖刺攻擊對方的要害。我知道子午是愛我的,一如我,也還深愛著他。但當他攻擊我的時候,我做不到不還擊。我們在進攻中傷害,在反擊中受傷。

那個天寒地凍的冬天,再一次爆發戰爭後,我感覺幸福已結成寒冰,不可能融化成春水了。

我憤然回了娘家。剛一進門,就看見老爸正獨坐書房看報紙,廚房飄出濃濃的熟悉的海帶排骨香。

媽從廚房端出排骨湯,然後拿出那個精致的保溫瓶,一勺一勺往瓶裏裝湯。這是媽的習慣,每年冬天媽煲完湯都會先用保溫瓶溫著。她說,否則,等炒完菜,湯就涼了。

爸沈醉地喝著香濃滾燙的排骨湯說:“你媽煲的湯,天天喝也不會厭。”爸沖我扮了個鬼臉,眼裏閃爍著一種叫幸福的光芒。而媽,也是一臉的滿足。

我找不到我要的幸福,就向爸媽蹭點幸福吧!下班,又急急奔向娘家。

迫不及待地揭開餐桌上的保溫瓶,我驚叫起來:“媽,咱們的保溫瓶壞了,不保溫了!”

媽氣定神閑,“保溫瓶沒壞,只不過,我裝的是冷湯!”見我迷惑不解,媽拍著我的手,柔聲說,孩子,保溫瓶就是這樣,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去,它就會替你保熱,你把冷的東西放進去,它就只會替你保冷!爸望著媽,附和著說:“家就是一只保溫瓶。這一點,你媽最懂。”

家就是一只保溫瓶?媽接著說,保溫瓶的“溫”是“溫度”,不是“溫暖”。你對別人的感情就放在保溫瓶裏,你裝進冷漠,它就是保冷;你裝進火熱,它不會給你冰涼。如果你想擁有幸福,那麽別忘了,把你的關愛、體貼、寬容都預先裝進你的保溫瓶吧。

蘆洲帥爸Power (康有力) ★網路行銷找Power,個人品牌的Maker★ Power 0915058626, 0913809587 個人部落格:www.101dlc.com E-mail:powerbenz@gmail.com ★蘆洲帥爸Power、網路部落格行銷教學、DLC鑽石生活世紀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