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永遠的秘密

拉里和喬安是一對普普通通的夫妻。

他們生活在一條普通街道的一座普通房子裡。如同其他普通夫妻一樣,他們為生計拼搏著,為他們的孩子努力著。

他們的普通也體現在另外的方面――他們也相互爭吵,爭吵的絕大多數內容都是他們的婚姻怎麼啦,誰應該受到責備。

直到有一天,一件最不普通的事情發生了。

“喬安,我有一個神奇的衣櫃,每一次我打開它們,裡面都裝滿了襪子和內衣,”拉里說道,“我想謝謝你,這麼多年來你堅持填滿它。”

喬安越過眼鏡的上框盯著丈夫:“你想幹什麼,拉里?”

“沒事。我只是想讓你知道,我感激這神奇的衣櫃。”

這並非拉里的第一次古怪言行,所以,喬安很快就將它拋到了腦後,直到數天之後。

“喬安,謝謝你在這個月的賬目上記下了這麼多正確的數字。16筆賬中,你記的15筆都是對的。這真創造了記錄。”

難以置信她所聽到的,喬安停下手中的修補活計,抬起頭:“拉里,你總是抱怨我記錯賬目,現在怎麼突然不抱怨了?”

“沒有理由。我只是想讓你知道,我對你所做的努力深懷感激。”

喬安搖了搖頭,繼續做著她的縫補工作,“他發的是哪門子神經?”她自言自語道。

不過,第二天,當喬安填寫支票時,她的確盯著支票簿,以確保寫下正確的數字。 “我怎麼突然關心起這些木呆的數字了?”

她問她自己。

她竭力不去理會這些事情,但是拉里的奇言怪行卻在加劇。

“喬安,晚餐太棒了!”一天晚上他說道,“我對你的所有努力感激不盡,在過去的15年裡,你為我和孩子們烹製了超過1.4万頓的飯。 ”

接著,“呀,喬安,房子看起來也整潔多了。你為了讓它看著漂亮,真的太辛苦了。”甚至,“謝謝,喬安,謝謝你的一切。有你做伴我真的很滿足。”

喬安愈加苦悶,“這挖苦、責難從何而來呢?”她迷惑不解。

丈夫必定遭遇了某種邪事,她的這種擔心得到16歲的雪莉的證實,“爸爸中邪了,媽媽,他只是一個勁地對我說,我很漂亮。哪怕用這樣的化妝品,穿這樣肥大的衣服,他仍舊這樣說。他不是那個爸爸了,媽媽。他究竟怎麼了?”

天曉得哪個地方出了故障,反正拉里就是無法恢復正常。日子一天天過去,他繼續強化著他的讚揚。

幾週過去了,喬安越來越習慣於丈夫那不尋常的舉止,並且,偶爾地,她還會勉強地回敬一句:“謝謝你。”她對自己能從容應對這些古怪還頗感驕傲。直到有一天發生了更加奇特的事情,她才徹底氣餒。

“我想讓你歇息一會,”拉里說道,“我來洗這些盤子吧。請將你的雙手從煎鍋上挪開,並且,離開廚房。”

……

現在,喬安的腳步變得輕盈了許多,她更加自信,偶爾地,她還低聲哼唱起來。往日那麼多的憂鬱情緒似乎一吹而散,“我有點喜歡拉里的新舉止了。”她暗自忖道。

如果不是那天發生了另外一件最不同尋常的事情,這個故事到此就該結束了。不過,這次是喬安先開的口。

“拉里,”她說,“我要謝謝你,這麼多年來,你辛苦工作,供養家庭。我想我以前沒有告訴過你,我是多麼地感激。”

無論喬安多麼努力,她始終也沒尋求出答案,拉里也一直不肯透漏,他這戲劇性的行為變化究竟原因何在,所以,這也將成為他們生活中永久保存的一份神秘。

但是,這是一份我樂於承受的一份神秘。

你也看出來了,我就是喬安。

蘆洲帥爸Power (康有力) ★網路行銷找Power,個人品牌的Maker★ Power 0915058626, 0913809587 個人部落格:www.101dlc.com E-mail:powerbenz@gmail.com ★蘆洲帥爸Power、網路部落格行銷教學、DLC鑽石生活世紀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