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[蒙古]實用戰法之我見(戰略篇)

我看到在留言版上,有滿多人在討論[蒙古]的打法.所以我將我對[蒙古]
感想和大家分享.希望各位大大不要嫌棄.
    [ 蒙古]是一個給老手玩的種族.這是我打[蒙古]的主要感想.因為[蒙古]
僅次於[中國]外的全面種族.所謂全面種族指的是各種戰術,蒙古幾乎都可以勝
任愉快 .
    我想封快是不用多說了,至於城快,我想除了[中國]沒有幾個種族可以贏過
,然而說句老實話,它那個打獵速度快一倍的經濟加分,只有在22分之前有優
.
    至於22分之後就是[維京],[法國]的等等的天下了.因此[蒙古]若要玩的好,
玩家必須有封快,城快等基礎.因為[蒙古]的時間是很寶貴的.因此玩家必須有
隨時上封,或隨時上堡的能力.這樣多變的戰術,才是[蒙古]的可怕之處.首先要
讓敵人摸不清楚你的打法.接著依照種族來配置你的戰略方向.再配合地形的影
.開放地形則盡量封快,封慢接城快,或城快 .城快則要有25p,15:30上城,不賣
,上城後,以雙馬廄連續作4~6 匹馬的能力才行,只是這招的後勁很弱,因此前
面的軍隊,控的越好,威力越大.
    aoc中由於適合打獵的地形很多,因此[蒙古]城快是可以再研究的. 若是
封閉地形的話則必須提早挖石.相信用過[蒙古]的人,一定對它打獵的速度感
到訝異.
    [蒙古]是少數幾個可以挖石而不至於拖慢升級時間的種族之一,另外的種
族分別是[韓國][法國].[韓國]是因為挖石速度加快,[法國]則是城堡便宜.
然而[蒙古]則是以其優異的工人調度來達到這個成績.因為這個加分使得蒙古
擁有全aoc最彈性的工人調度.在這裡所謂的升級時間,主要是以30p不加輪軸的
時間為準,這樣的升級應該可以有 16:30~17:00,[蒙古]可以有一上城就蓋城
堡的實力.這不是其他種族比得上的.而且並不至於影響國力甚鉅.
    我想[蒙古]的使用是很全面的,包含戰略和戰術.在城堡時代的[蒙古]並不
是廢族.aoc會更明顯.它擁有全部種族中最快的殺人工具-馬騎弓兵和視野最
廣的斥侯. 使用[蒙古]只有一個字,就是快而已.利用視野廣闊的斥侯,快速找到
資源和對手的老巢,並快速的升級,攻擊對手使其國力下降.因此使用[蒙古]的玩
,必須熟悉各種戰術並且靈活的運用,善用斥侯,找到最佳的攻擊地點,靈活的
調度工人,來配合你的打法.還有[蒙古]是要殺鹿的.殺鹿的時間,應該是在第
18~20P之間,至於田的數目則以4~6畝就夠了.若沒有殺鹿,就要加到 八畝.這是以
30p而言.
    [蒙古]城堡的用法,控兵的技巧和馬弓的用法就留到[戰術篇]!這篇文
章主要只是介紹我對於使用[蒙古]的心得.和使用[蒙古]應該要有的觀念.前面
的文章只是告訴使用[蒙古]的玩家,必須更要有積極的心態.當然,並不是其他
種族就不用積極了,
    只是使用[蒙古],必須要有時間觀念.22分之前[蒙古]是佔優勢的.22
分之後,[蒙古]的優勢將大幅下降.因此如何在城堡初期就重創對手,將是[蒙古]
的主要課題.
    只是在強攻對手的同時,別忘了內政.攻守兼備才是邁向高手之路.
    還有我並不是高手,了不起只是個老手而已,因此若是說得有不對的地方,
就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吧!希望每個[蒙古]的玩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最佳打法!!!
原創:KAIKY



台灣Power (康有力)【台灣Power傳銷、大賣場、DLC世紀】
電話:0915058626
E-mail:powerbenz@gmail.com
Facebook:guile0925@yahoo.com.tw
地圖日記:POWER_康有力
即時通:guile0925@yahoo.com.tw
MSN:guile0925@yahoo.com.tw
Skype:powerdl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