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

簡單的告別

無聊的時間總是硬逼著自己找個事情做,怕自己被遺忘在那陌生的角落,怕自己因為懶散而漠視了生活。有時候出去走走想放松放松自己一直以來的沈重心情,可是到後來終于還是沒有成功。在別人不知道的傷痛下,書簽,遙望長長的馬路和來來往往的人群,感到自己突然老了許多,感到自己突然一下子孤獨的沒有了一切。從在江蘇到深圳,不知不覺已經走過了5個年頭。這個中間經曆了可貴的友情愛情,見識了人性的光輝與醜陋,領略了江南水鄉的柔美,感受了歲月巨變的滄桑。


我自認為自己應該算是個浪子了。下揚州,跑上海,闖深圳。帶著自己的夢想走過了風風雨雨,從工廠的工人到部門的小組長,從為別人打工到自己創業。我始終沒有放棄自己曾經在心裏的那個希望。但是一本書改變了我,具體的說是一個人的思想改變了我。他千年之前就在追求人性的根源,他千年之前就在思考天地的奧妙。他處下位而不鄙,告訴了我們“信言不美,美言不信”。他把自己看做新生的嬰孩,只是為了感懷人性。&ldquo,防火玻璃;上善若水。水善利萬物而不爭,處衆人之所惡,故幾于道:居、善地;心、善淵;與、善仁; 言、善信;政、善治;事、善能;動、善時;夫唯不爭,故無尤。”感受了他的思想讓我突然見有了一種“撥開雲霧見明月”的空明。“夫唯不爭,故無尤”多麽實在又多麽博大。不爭非不聞不問,只是追求自然罷了。“重為輕根,靜為躁君”真正的我們放不下的太多太多了,什麽時候才能“何萬乘之主,而以身輕天下”啊。


看著這些古老的文字,就會不自主的想起許多許多,人啊一輩子缺少的東西太多太多了,有錢有勢怎麽樣?沒錢沒勢怎麽樣?仔細算算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也不過一萬天。扣除睡覺休息我們還有多少?陰謀詭計為什麽?勾心鬥角為什麽?“道之動;弱者,道之用。天下萬物生于有,有生于無。”伴著一縷清風我揮揮手,向著曾經,向著過去,說聲再見。也只在前方清吟著——唯之與阿,相去幾何?美之與惡,相去若何?人之所畏,不可不畏。荒兮,其未央哉!衆人熙熙,如享太牢,如春登台。我獨泊兮,其未兆;沌沌兮,如嬰兒之未孩;累累兮,若無所歸。衆人皆有馀,而我獨若遺。我愚人之心也哉!衆人昭昭,我獨昏昏。衆人察察,我獨悶悶。恍兮其若海,恍兮其若無所止。衆人皆有以,而我獨頑似鄙。我欲獨異于人,而貴食母”。

蘆洲帥爸Power (康有力) ★網路行銷找Power,個人品牌的Maker★ Power 0915058626, 0913809587 個人部落格:www.101dlc.com E-mail:powerbenz@gmail.com ★蘆洲帥爸Power、網路部落格行銷教學、DLC鑽石生活世紀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